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饅頭在果子咖啡的點點滴滴『初識篇』

想想來果子咖啡工作服務已8個多月了,時間過的真是飛快,來果子咖啡上班的點點滴滴真不是一篇文章就可以敍述完的。

與果子的相識就在去年10月,因看了某雜誌介紹果子咖啡,看到圖片中的蔥油餅及楊桃凍飲令我口水直流,當天晚天就迫不及待下班後趕過來店,一進店門,看到小可愛坐在吧台,一開口就問我:『妳是來上課的嗎?』我說是看雜誌聞介紹而來的,他直說歡迎歡迎。就這樣結下了我與果子咖啡密不可分的緣份....

而後,每週一定會到果子咖啡坐坐,因店內環境佈置的很溫馨,尤其是店內的燈光很適合看看書,又有免費無線上網,也可以寫寫部落格,想想事,發發呆也好。但每次很巧都會遇到小可愛,與他聊天是件很開心的事,從言談之中發現,他很用心在經營這家店,談他的經營理念,總讓我覺得他很有勇氣,能選擇在景氣最差的時間點,為了只是實現自己的理想而開店經營,這真需要有很強的心臟及才能作到的!!

而果子咖啡最大的特色是幫台灣農特產作平台及品牌精緻化,所以開店初時,每週都會有試吃活動作宣傳,當然那時還只是客人的我,也義不容辭義務幫忙寫試吃部落格,當拍宣傳海報的模特兒;而後因當時的上班狀況令我感到很受挫,與小可愛深談後,我就先來作兼職工讀生,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從事沒接觸過的工作-餐飲服務業。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從事餐飲務業,我喜歡接觸人群,也喜愛與人分享任何事務,小可愛對我說:光是妳喜愛與人『分享』的熱忱這就已足夠了,哈哈~~真的就足夠嗎???不不不....光是這樣還是不足夠的。


剛開始來店工作,真是困難重重呀!因我在家根本沒作什麼家事,頂多是幫饅頭媽媽洗洗菜,作個小小的二廚助手,來到果子,沒有一樣工作是我會作的,就連洗碗,天呀!我從小到大加起來也沒洗過這麼多的杯杯盤盤呀!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當我看到洗碗槽內,堆滿了有1百多個盤子,小碟子,碗筷時,我一時不知所措,發呆了三秒,跑出去求救於"老大"(註:"老大"現為果子咖啡的林鈺棠總經理),他也非常的驚訝,我竟不會洗碗,很有耐心及教導我最有效率洗碗方法,我才知道連洗個碗也有方法及小技巧呢!!我越洗越開心,因我學會了,雖只是洗個碗,就可以令我這麼有成就感,更令我努力在餐飲服務業上,因我愛上了果子咖啡,我要好好的寶貝愛護她。

(未完,待續.....)

5 則留言:

跟著孟哥吃喝玩樂拍照去 提到...

小饅頭加油囉!

Unknown 提到...

加油 :)

幸福行動家 時間管理一日研討會 提到...

饅頭加油加油加油,
看到您用google blogger了,呼呼

繼續加油加油加油

幸福行動家 時間管理一日研討會 提到...

喔,我是小青蛙

匿名 提到...

加油!跟著這ㄇ好的老闆 真的很幸福呦..

小饅頭活動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番外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