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忘與憶

有時,我會感到好奇,朋友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要如何才能忘記一個人呢?』從前,我只會回應說:『時間會沖淡許多事情,也可以讓人慢慢忘記一個人,總之,時間是可以沖淡一切。』但想想,未全然如此;因人的本性,就容易健忘的。根本無需煩惱,到底需要用什麼方式才能忘記一個人。想想,你還記得你小學時同學的生日嗎?還記得國中時期寫的日誌嗎?當然,你也許不會完全忘記,但相信細節也都已變成模糊了。

在人的記憶中,來就是如此,一個記憶離開了你,就會有另一個記憶會補進來。我們不會永遠記住在人生階段中,所發生的每件事。能記下來的,都是記憶深刻的,也許會痛!但往往,你會害怕無法會忘記一個人,那是因你還沒愛上另一個人。當你有的新的記憶,慢慢的,你就會漸漸忘了那個人了,也許當初的那份愛意是存在的,但只怕都已成為回憶了。

生活還是得繼續,就像地球不會因你而停止轉動的道理是一樣的,不論,你現在的愛情開不開心,生活順不順利,請記得,多疼愛自己,才能徹底忘記那塵風已久的記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時間就像一條河,將記憶慢慢沉澱。你以為它不在了,但當有一天風雨驟來,它卻全攪了上來;湧上心頭。錐心的、不願承受的,都在胸中翻滾。若曾經有過這樣的愛,才叫真愛。您還年輕,還沒遇過。(拇山過客留)

匿名 提到...

我的另一半曾經和你有過一段情~當時我還和他在一起~你也知道他有個她~但你還是接受了這段曖昧~~~人的本質是什麼~自己最清楚!!但罪魁禍首也是犯賤男的追求新鮮的快感所造成!!

小饅頭活動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番外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