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愛的選擇

和老友聊天,她問我:『妳覺愛情,是愛他這個人的本質嗎?還是只是愛上了他外表所擁有的軀殼?』我想了好久,頓時啞口無言,她問的這問題,我好像沒想過?也對!當我們在熱愛時,似乎是不可能去想到這個問題,也許,是在偶然看到韓劇時,會問問身旁的那個人:『你愛我嗎?你會像那劇中的男主角一樣,永遠只愛我一個人嗎?』『那你愛的是我的人,還是愛的只是我的外表?』...問題如珠的一直追問著妳身旁的男人,男人通常會好聲好氣著說:『寶貝,我當然只愛妳,不論妳將來變的如何!』其實,他並沒有騙你,因說了妳會開心,那就好。

其實我從不曾去懷疑男人在熱戀時跟我說的甜言蜜語也好,許下的任何承諾也好,都足以讓我感到開心及幸福的感覺,那才是我想要的。但當老友這句話問我時,我真的有好好認真去想,將來相愛廝守的那個人,是什麼樣子的人呢?愛一個健康的人,困難倒是不大,但當他年老,病了,我還願意照顧他一輩子的人;但這還是不夠的,而是當我年老,也病了,他是願意照顧我一輩子的人,這才是我在尋覓的那個人。只要有彼此存在,就會心安。就讓我想起我最親愛的父母,他們的愛很平凡,但大男人主義的父親,竟會在母親生病時,無怨無悔的照顧臥床的她,願意替她洗身,願意為夜裡抱她上廁所,願意為她洗手羹飯,願意為她作,他這輩子也沒作過的家務事,令我對父親徹底改觀,原來他對妻子的愛,是這麼的無身段,這麼的令我動容。

愛一個平凡的人,是一種選擇,也是種幸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給 小饅頭

同一個問題,在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的答案!

同一個問題,在不同時期的這個人,會有不同的答案!

如果能愛的平凡,相信那是一種至高無上的福氣,因為那樣的平凡是福,而且是很深的幸福!

這世界有很多我們懂得、我們不懂的得的事!

而這些事,會造成情感的糾葛,也會帶來一些我們想要,或者我們不想要的改變!

任何一個問題都沒有確切的答案,因為答案的本身,只代表對於當口情境的回答!

但,卻不能完全的代表這個人的一輩子,也不能代表他會永遠遵循著那個回答!

看一個人的外表容易,但懂一個人的內在就很難!

而這世界上的每個人並不一樣,有的人一直會對妳推心置腹!

有的人卻永遠心懷鬼胎,永遠披著羊皮,讓妳分不清楚那軀殼之下是什麼!

生命是階段的完成,每個階段會遇到很多人,也會在這些階段中不斷的遇到,不斷的錯過所謂的對的人!

直到有一天,遇到一個真正與妳相吻合的人出現,也才有機會在那時候變的值得!

愛的選擇,選的是適合,而那個適合是當口的妳的選擇,是一時之選,而且絕對值得!

至於那樣的值得是什麼?那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如果真要我選,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樣的選擇!

至少現在的我認為,我想選擇還是得要心靈的契合!

畢竟年華會老去,美麗與帥氣並不能代表幸福快樂!

很多的事情我們只能見到表面,只有真的經歷過了!

才有機會真心的發現,也才有機會完完全全的懂得!

最後說聲謝謝妳!記得妳的微笑,讓世界更美妙!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131 0149AM 台灣 彰化

Y. Kang 提到...

幸福人生,须按本能:

(1)“有效快乐”(含有效的:爱、美感、勇敢、好奇、攀比、打食运动、群居共生(良心、道德、正义、助人教人、受助受教、等)、……) 是 事物 进一步 利于“传种接代”之感。 (肯定、鼓励)
(2)“幸福” 是 “传种接代” 进行顺利之感。
(3)“有效痛苦” 是 事物 不利“传种接代”之感。 (警告、监改、促创)
(4)“灵魂” (含:灵感、个性、“内心热情”、感情、直觉、……)是 本能和预本能的 数据和程序运转的 结果。 (心领身)
(5)“人生目的” 是 “传种接代”。 (人间万事之源)

五者 都是 本能(DNA上 祖先的 成功经验)。
[注1:书,1-6章; 本博照片2,3]


苏格拉底的“快乐的猪” 是 按本能办。
痛苦的哲学家、不知足的人,是 不按本能办。


柏拉图的“真善美” 是 按本能办。


哈佛 幸福课10要点:也是 按“本能“办:

1.……内心的热情……。 (本能4:灵魂)
2.……亲密的人际关系……。 (本能1:群居共生)
3.学会失败……。 (本能3、5:有效痛苦、传种接代)
4.……允许……失落和伤感……。 (本能3:有效痛苦)
5.简化生活……。 (本能1:有效快乐)
6.……锻炼……。 (本能1:打食程序)
7.睡眠……。 (本能:夜盲,整夜长睡)
8.……助人……。 (本能1:群居共生)
9.勇敢。 (本能1:打食御敌)
10.……感恩……。 (本能1:群居共生)


从常识反推,必然如此。
对吗?


*****

“……
“恋爱” 是 本能地 仔细核对, 本能数据和程序(感情、直觉、灵魂、…)、
后天数据和程序(理智、知识、精确度、…)利于“传种接代”的 程度。
核对不配,换人再对,并非败退。
[注1:书,章6; 本博照片4]

“夫妻 ” 是 本能地 精神连成的 一个生物体。
同体共济(一倡一随,不顶不背)“传种接代”。
此点不保,幸福难找。
[注1:书,章6; 本博照片4-5]
……”

对吗?

(全文见:中文:http://happy10000norm.blogspot.com/ English: http://validhappiness.blogspot.com)

小饅頭活動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番外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