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簡單

那天,
到小咪家吃熱熱的火鍋聊天著,
『妳覺女人到底要的是什麼?』小咪吃著蒙古包對著我說。
『我以前覺得四樣』
『那四樣?』
『男人,愛情,安全感,友情』
『那妳說以前覺得有四樣.那現在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金錢,成就感,權利』我覺得又多了這三樣。
『是喔!被妳這麼一說,好像是耶!但我覺男人想要的也差不多呀?!』小咪還是繼續猛吃著。
『我覺只要是”人”,不管是男人,女人想要的都差不多吧!差的只是程度的差別吧!就像古代的女人,也有想作皇帝呀!就像武則天。』...



不論是男人,女人
想要的總是很多,
有了另一半,但不一定含有愛情。
當有了愛情,不一定又有安全感。
有了友情,但又怕友情搶走愛情。
有了金錢,又怕沒有成就感。
有了成就感,又怕沒有權利。

人就是一直在這幾項原素中
一直循環著
有的人是朝著良性循環,因而功成名就也不少。
而有的人,卻因貪念而躊成大錯
再也無法回頭...


我還是喜歡
簡單的生活

簡簡單單的
這才是我的人生

凡事努力,認真
就會無所求...

沒有留言:

小饅頭活動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番外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