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小志

冷颼颼的天
走到 please 去坐坐,
還是點老樣子,焦糖瑪奇朵咖啡

看著咖啡店的人
和朋友閒聊的,看書的,忙碌的一群人
全同都一個空間裡
誰也不認識誰
這畫面實為有趣


不知道,是不是在這種冷冷的天
特別會感到孤寂,就會想到他呢?

『小姐,妳好,我是小志,常常看到妳來店裡喝咖啡。』
『嗯!對呀!你好。』這是我第一次跟他說話。
『你都一個人嗎?沒有約朋友嗎?』
『沒有,我喜歡一個人。』我心想,難道不能一個人來嗎?
『那我再過10分鐘就下班了,等等可以和妳坐同一桌嗎?』他開心笑著說。
『嗯!隨你。』我靜靜回到我的位子。

那天
我們聊的很開心
天南地北的聊著自己的事
看著小志這麼開朗陽光的小男孩
作任何事都是那麼樣的努力
不抱怨,多付出,多給關愛
這就是我認識的他


隔了二個月
我又再一次進去這家熟悉的店

『請問小志在嗎?』我期待的問著
『小志?請問妳找到有什麼事嗎?』店員冷冷對著我說
『喔!沒什麼事,只是想問候他。』感到氣氛特別的弔詭
『小志他上星期因氣喘過世了。』
『什麼?怎麼會呢?他看起來是這麼樣的陽光。』我的眼眶氾紅了


人生
真的很短暫
要發生什麼事
都無法去預測的

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
讓他知道你很關愛他
讓他知道你很珍惜他
不要等到那天失去了
怎麼喚也喚不回來
那真是像寒風吹進心房
錐心之痛


又在這冷冷的天
讓我想起多年的他
那樣陽光般的小男孩
讓我的心又暖了起來

小志,希望你在天國裡,還是像陽光般一樣,來照耀著大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志天使!來到人間那麼短暫!但他卻帶來溫暖陽光!
陽光!他是一位追逐風箏的少年
萬寶龍

小饅頭活動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番外篇]

果子咖啡GozCafe宣傳片[小饅頭篇]